枫叶果子

【卢赫/授翻】Smile like you mean it 01

配对:卢修斯马尔福 x 赫敏格兰杰

德拉科马尔福 x 金妮韦斯莱,纳威隆巴顿 x 卢娜洛夫古德

作者:slouthbeanie75

译者:枫叶果子 

分级:M

摘要:经过7年分分合合的恋情,赫敏和罗恩最后一次分手了——她要确保这一点。只不过她可能不小心和她前男友父亲的死对头闹出了一场公众丑闻…

原文授权:

null
 

 

圣诞月开翻一篇甜甜的小短文~lof上发不出去的章节可以在ao3看到,ID: Tsiengele 


 

第一章

 

赫敏深深吸了一口气,坚定地注视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准备迎接死亡,“好的,开始吧。” 她用自己能想像出的最庄严的声音说,金妮欢呼出声。

 

“火焰鸡尾酒?”纳威看上去有点不安。“金妮,你不觉得那有点......唔......”

 

“我们需要一点儿火焰!”金妮欢声说着,一拳重重敲在他们的旧桌子上,震得桌上绿植簌簌作响。看到自己的植物岌岌可危,纳威惊得一跳。

 

“我们,”金妮下令道,“要去这场愚蠢的魔法部圣诞晚会,蠢哈利和他的那张蠢脸蛋还有他所有的蠢朋友都会去,我们需要全副武装!”

 

“金妮,我们就是他的蠢朋友。”纳威断然回答。

 

“而且可别认为我们没注意到罗恩而不是你的蠢哥哥现在是*哈利的蠢朋友*了”,赫敏嘲讽到,依然小心翼翼地盯着那瓶陈年奥格登火焰鸡尾酒。在她的腿上,克鲁克山用同样充满怀疑和警惕的目光打量着那瓶液体。

 

“来吧,咱们一口闷!”金妮叫到,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太过于活力四射以至于她的椅子摔倒在地板上。

 

“噢,我们要用酗酒来消除存在的痛苦吗?”卢娜以一种问候的方式开心地问到。她正拿着钥匙,站在她们的公寓门口。纳威跳起来,一把抓过女友的购物袋,用简单的亲吻问候她。赫敏的手无意中紧紧揪住了克鲁克山的毛。骑士精神。想想看吧。

 

“是的!”金妮叫喊着。“酒杯飞来!”

 

“不。”赫敏呻吟道,她已经后悔自己的选择了,金妮赶紧去抓那些飞向桌子的酒杯。

 

这是个坏主意。

 

但这也是个不太像赫敏的主意,坦率地说,这个想法现在似乎很有吸引力。尽管她很聪明,但感觉她最近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错误的。

 

金妮倒满了小酒杯,卢娜坐在纳威的腿上,看上去像往常一样茫然,像往常一样神智不清。和这三个人一起搬进伦敦一套三居室公寓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;赫敏很高兴地发现,当她不经常和罗恩争吵或照顾两个成年男人时,她其实也很有趣。

 

一想到罗恩,她的胃就一沉。霍格沃茨之战已经过去七年了,七年前她吻了罗恩,那一刻仿佛是他们最后一次接吻,而弗洛伯毛虫那个黏糊糊的儿子仍然无法下定决心。

 

不管他们什么时候约会,他都感觉自己像是被困住一样,需要一点私人空间。不管什么时候,只要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,他都感觉既孤独又饥渴。如果他和其他人约会,她甚至不能感到生气,因为“天哪,敏,我们又不是物品。”但梅林啊,只要她和任何人调情,总有个韦斯莱对她怒目而视,冷嘲热讽。

 

相比之下,金妮和哈利相处得轻松多了。一年来,她们都是彼此世界里最耀眼的光芒,直到有一天,哈利惊恐地发现金妮像正常人一样哭了。

 

“他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一天晚上,金妮在三把扫帚酒吧对醉醺醺的赫敏吐露了自己的秘密。“我好像变成了一只侏儒蒲。他只是茫然地盯着我,我想……就这?就这打败了伏地魔?”

 

正喝到一半的赫敏笑得太厉害了,黄油啤酒从鼻子里喷了出来,那样子简直太有魅力了。

 

“骚扰虻击中你了,赫敏?”卢娜高傲地问,把赫敏拉回到现实。

 

“没有,她刚刚和罗恩分手了,是第十二次吗?”金妮咳嗽了一声,她扭动着脸,努力抑制火焰威士忌的味道。

 

“嘿!”纳威生气地说,指着那三个盛满的酒杯。“等等我们其余的人!”

 

“是的,谢谢你的关心,纳威。”赫敏干巴巴地说,金妮咯咯地笑着。

 

“对不起,赫敏。不过,坦率地说,他对你来说从来都不够好,我希望你能把他干掉。”纳威忠诚地说,举起酒杯,金妮赶紧又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 

“是啊,是啊。”卢娜恍惚地说。

 

又尴尬又感动得赫敏轻轻地举起她的火焰威士忌,然后把燃烧着的液体倒进了喉咙。她感觉到烈酒和羞耻混合到了一块儿去,慢慢平息,而这种羞耻正竭力把她的胃打成一个结。

 

金妮错了。虽然这肯定不是她和罗恩第一次分手(但愿是最后一次),但却是她第一次提出分手,而不是罗恩。罗恩似乎很难过,据赫敏看,他不再跟她说话了。当她发现哈利站在罗恩一边,认为赫敏特别残忍时,而且还对她冷眼相待,她感到很受伤(但并不完全惊讶)。

 

梅林的裤子啊,她沦落到这个地步了吗?赫敏·格兰杰,那个年级里最聪明的女巫,一个专心专意就能做任何事情的人,而她却在这里,玩弄着罗恩的感情,不顾一切地维持和平,不让黄金三人组解散。别再这样了,赫敏暗自发誓。她要列一个清单,或者做一张拼贴海报版,也许去参加一次瑜伽静修体验(也许不去),做一些非比寻常的事,然后——然后多吃蔬菜!

 

她清了清嗓子,庆幸没有人能听到她的内心喋喋不休的自白。也许她可以比吃蔬菜稍稍更激动人心一点点...但从现在起,一切都掌握在赫敏自己手里了。

 

金妮用手捧着赫敏的脸,捏了捏她的脸蛋,用炽热的目光盯着她。

 

“行行好吧,别这么看我,我讨厌你这样——”

 

“赫敏·格兰杰,我们要穿上最好的长袍,在你的办公室派对上大干一场。卢娜,穿上你的黄油啤酒软木塞裙吧!纳威,把那棵仙人掌拿来,我们可以把它塞进罗恩的——”

 

“邓布利多的袜子啊,我还要再喝一杯。”赫敏宣告,伸手去拿火焰威士忌。为一个不像赫敏的决定的新篇章干杯,她在心里默默想着。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起突发事件发生在部里的圣诞晚会上。金妮和赫敏在南瓜汁旁边徘徊,南瓜汁放在恰到好处的位置,以便于你:

 

a)看到罗恩,想躲进厕所;

 

b)看到罗恩,想躲在施了魔法的阳台上,或者

 

c)看到罗恩,想躲在酒桌底下。

 

赫敏现在感觉火焰威士忌的后劲逐渐消失了,她竭力保持所有的选择都有一些可能性。她从一个漂浮的托盘上抓起一杯热红酒,试图让自己的紧张情绪平静下来。

 

“他不会在这儿的,赫敏。”金妮平静地说。

 

“他是个傲罗,金妮,这也是他的圣诞晚会!”哈利是要来的——好像他们会错过任何一个被夸奖他们有多了不起的机会似的——”

 

“他不会在这儿的,因为我告诉过他,如果他来了,我就向他施咒。”金妮断然说。“谁问起你分手的事,我就给他施咒。”

 

“除了你们三个,我想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们上次复合了。”赫敏低声说。“天啊,我在想什么?”

 

“放松,深呼吸。”金妮指导她。“罗恩不会在这儿的。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瞧,卢娜似乎吸引了一大群人。”

 

她没有错。赫敏看着那个穿着闪闪发光的绿松石长袍的金发女巫,正兴致勃勃地和部长金斯莱·沙克尔本人交谈,无疑是在谈论她父亲的最新杂志,或是韦斯莱魔法商店的最新产品。事实证明,卢娜很有发明创造的本领,虽然她不像已故的弗雷德·韦斯莱那样幽默,但她确实是乔治很看重的伙伴。纳威高高站在卢娜身后,双臂环抱着她的腰。他含情脉脉凝视着卢娜的样子,要不是赫敏气得要命,她的心都要融化了。

 

她低头看着自己最喜欢的一双短靴,希望自己能从中汲取力量。这双短靴是黑丝绒材质的,上面有银色的小星星,让她觉得自己又酷又有趣。

 

还挤压着她的脚趾。

 

“呕,马尔福一家来了。”金妮说。“不过……他们看上去还不错,是不是?”

 

赫敏跟着金妮的目光,默默地、有点勉强地同意了。伏地魔死后的七年里,马尔福一家一直出奇地受欢迎。在霍格沃茨之战后的幸存者审判中,哈利一直令人惊异地公开为马尔福家激烈辩护,说德拉科和“我们其他人”一样都是受害者(赫敏熬了大半个通宵帮他准备那个演讲),如果没有纳西莎的帮助,伏地魔可能会获胜。有了他的背书,加上卢修斯·马尔福急于协助傲罗和魔法法律执行部门抓捕食死徒(赫敏讥讽地想,可能是为了不进阿兹卡班,而不是真的改变主意),金斯莱·沙克尔就不必太费心思,就能确保马尔福夫妇无罪了。

 

当德拉科不带着“此处是我家”的神情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的时候,看上去顺眼多了,他的微笑似乎是真诚的,而不是自鸣得意。至于卢修斯;“他嘛,”赫敏打量着他,心里想,“巨毒蘑菇的斑点是不会移位的……不管他们的头发护理得有多么好……”

 

“他妻子去哪儿了……”金妮问到。

 

“呃,去世了。”赫敏说着,思考怎么尽量保持尊重地回答此类问题。

 

“她已经死了快四年了。”当德拉科离开他父亲身边时,赫敏咯咯地笑着说,一个留着漂亮小胡子的傲慢的男巫向他父亲走了过去。“《预言家日报》上到处都刊登着她的消息——她给自己买了一条罕见的抗衰老项链,至少她是这么想的,结果把她变成了石头。不可逆的魔法——罗恩整整一个星期都在谈论这件事,说她罪有应得,但说真的,要我说,这么说太过分了——”

 

“难道不是她折磨你的吗?”金妮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不,那是亲爱的贝拉特里克斯。”

 

“见鬼。”金妮小声咒骂道,他们看着德拉科·马尔福走向卢娜和纳威。令赫敏吃惊的是,卢娜见到他非常高兴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“唔,”过了一会儿金妮说。“一会儿我们得和卢娜好好聊聊这件事情。”

 

“你看,纳威一点也不觉得惊讶。”赫敏喘着气说,完全惊呆了。事实上,他们在握手。

 

赫敏惊奇地想,究竟什么时候会发生这种事,她瞥见人群中的红头发,本能地躲到金妮身后。当她看到那是一个陌生人而不是她的前任时,她放松下来。

 

“梅林,我发誓,六年级那会儿哈利绝对被德拉科迷得死去活来。”赫敏叹了口气,把身体的重心从一只脚跟移到另一只脚跟,好让脚没那么疼。“而罗恩——呕,罗恩就变成了这样——变成一个肮脏的矫情小球,满脸通红,或者把离他最近的东西打碎。我早该意识到自己惹上了什么麻烦——”

 

“伏地魔的鼻子啊,赫敏。”金妮睁大眼睛说。“我们就应该这样对付罗恩和哈利。我们应该把马尔福一家打包带走。”

 

赫敏轻哼了一声,直到她看到室友眼中洋溢的热情。她扬起眉毛。

 

“好吧,”她轻蔑地说,“说来听听,你想要哪一个?是这个种族主义的食死徒混蛋,在霍格沃茨欺负我们所有人,还是那个种族主义的食死徒混蛋,利用你用伏地魔的一块灵魂打开了密室?”

 

金妮点点头,想了想。“有道理。我带走德拉科吧。你可以拥有daddy。”她天真地说。

 

赫敏哼了一声。“金妮,真恶心——”

 

“噢,拜托,过去七年里你一直在断断续续地对付我那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哥哥,一个前食死徒又能有多糟呢?”

 

“我们说的是另一种——天哪,他确实是个笨蛋,是不是——?”

 

“所以说,”金妮使劲地扭动着眉毛,“接着说。想象一下他拿着那根手杖会做些什么。”

 

“你病得不轻。”赫敏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Ooh,daddy Malfoy,”金妮呻吟道,一边扑闪着睫毛,继续犯花痴中,“告诉我,我这个麻瓜出身的小坏蛋有多坏——噢,天哪,你的魔杖好大——”

 

“金妮,够了!这是我的工作场所!”赫敏嘶嘶地说,拼命忍住不笑出来。如果她笑出声,金妮只会更受鼓舞。“这些都是我的同龄人,我们不会不合时宜的。表现得体一点吧。”过了一会儿,赫敏完全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又说,“老实说,如果谁要有一根‘粗大的魔杖’,我敢保证不会是卢修斯·马尔福。那根手杖一定是为了弥补什么。”她得意地笑着,喝了一口热红酒。

 

“你这样认为吗,格兰杰小姐?”一个柔滑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,赫敏迅速被酒呛住了。“梅林知道你是怎么证实这种事的,但尽管如此,我还是觉得很感兴趣。请继续吧。”

 

金妮毫不掩饰地朝卢修斯·马尔福笑了笑,赫敏则努力使自己镇定下来。金妮·韦斯莱没有羞耻心,而且显然已经学会了如何不脸红。也许有一种咒语,赫敏想,或者是一种可以服用的药剂。它现在肯定派上用场了,因为她的两颊滚烫得能孵出一颗龙蛋。

 

“马尔福先生,你看起来很不错。”金妮高兴地说。“赫敏当然是这么想的。”

 

最近几分钟以来赫敏一直努力地随便盯着哪个地方,就是不盯着地板。听了金妮的话,她决定不这么做了,开始盯着她那双漂亮而痛苦的鞋子。他们的谈话,马尔福先生听到了多少?

 

“谢谢,吉尼芙拉,你转移话题的尝试做得很好。你那可爱的父亲今晚在吗?”

 

“很不幸,今晚不行。恐怕你得找其他乐子了。”

 

“我相信这不会太难。”马尔福先生懒洋洋地说。“你没事吧,格兰杰小姐?你太安静了,而刚才你似乎有很多话要说。”

 

卢娜和纳威的突然到来使赫敏幸免于难。她想她可能会流下狂喜的眼泪,并感谢星星救了她。

 

“你好,马尔福先生,最近怎么样?”卢娜问道。“你可爱的妻子今晚也来吗?”

 

赫敏惊恐地盯着卢娜。从哪儿来的,回哪儿去!

 

“我不能说她会来。”马尔福先生稍停了一下说。

 

“哦,真的吗?为什么不呢?”卢娜问道,纳威张开嘴巴,脸上写着一种无奈的表情。

 

马尔福先生的眉毛微微扬起。赫敏认为他分不清卢娜是不是在开玩笑。“这可能与她四年前惨死的事实有关。”

 

“哦,对。请接受我的哀悼。”卢娜说。没人说话,她尖着嗓子说:“我被关在你家有一阵子,你还记得吗?但是德拉科说他很抱歉,你也很抱歉,所以别太放在心上。”

 

赫敏用手捂住了嘴。她不知道该笑还是该躲到桌子底下。梅林的胡子,她的脚趾快要掉了。

 

“这很有趣,不是吗?”金妮高兴地说。她转向赫敏。“你以为我们会把事情搞得很奇怪。”

 

赫敏张开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但迫切需要说点什么,任何话,来结束这种折磨。令她惊讶的是,德拉科·马尔福的到来让她幸免于难。

 

“金妮!赫敏!”他凑过去吻她们的脸颊,一个接一个。“太久没见了,你们最近怎么样?”

 

赫敏不知道她和德拉科·马尔福是可以直呼其名的关系,可这时她太累了,无法迅速理解,只是茫然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挺好的,谢谢。”金妮迷人地笑着说。她简直容光焕发。“魔法部对你很好?”

 

“你会大吃一惊的。”德拉科阴沉地说。“我必须经历重重困难——但那并不重要——哈比队怎么样?我看了上一场比赛,你们把龙卷风队彻底打败了!”

 

金妮的第二个笑容突然显得轻松多了,她把一绺火红的头发塞到耳后。“谢谢你——下了那么大场雨,那比赛真是难打——”

 

“你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。”德拉科认真地说。赫敏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德拉科·马尔福怎么会变成这么讨人喜欢的人(尤其是考虑到他的父亲还是完全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?)她绝对要从卢娜和纳威那儿多套点信息。

 

金妮和德拉科聊起了魁地奇,赫敏吸了一口气,默默地数到七。别看他。别看他。不要那么做。

 

她看向卢修斯·马尔福,突然意识到他一直在耐心地等着她这么做,心胃里一阵翻。他皱起眉头望着她,那双冰冷的灰色眼睛闪闪发光,她的胃又一阵翻腾。她立刻看回地板,感到一股新的羞辱感涌上心头。

 

该死,她哀叹道。

 

“大家都很安静。”德拉科清了清嗓子,环视着大家。“我希望我没有占据谈话的上风。我来之前我们在谈什么?”

 

“哈利和罗恩。”赫敏不等马尔福先生开口就脱口而出。

 

“我们刚才还在谈论他们是多么的蠢蛋。”金妮平静地说。

 

“是的,我刚才告诉德拉科罗恩和赫敏是怎么决裂的——”卢娜刚开口,纳威清了清嗓子,抱歉地瞥了赫敏一眼。

 

“啊,在霍格沃茨这种态度哪儿去了?”德拉科大笑起来,赫敏突然感激涕然。“我们本来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。”

 

“哦,当然。”赫敏说。“要是我们不是纯血统的叛徒和泥巴种就好了。我敢肯定我们会像房子着火一样相处得很好。”

 

她确信她是想让这句话听起来很有趣的,但听起来却很尖刻。五个脑袋朝她转过来,她的脸涨得通红,她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失陪一下。”赫敏说,她希望自己的声音尽可能的庄重,然后转身朝盥洗室的方向冲去。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赫敏从浴室华丽的镜子前看到,至少她的脸不再红了,尽管她把湿漉漉的手按在脸颊上时,脸颊还是很烫。她打开水龙头,又往脸上泼了些冷水,希望胃里扭紧的疙瘩快点消失。

 

德拉科脸上的表情似乎在她眼前游移;他看上去很窘迫。如果她道了歉而不是逃跑——

 

然后她想起马尔福先生脸上的得意的笑,嘿哈,这就打消了她道歉的念头。

 

这是个错误,在她看来,现在有两种选择:一是她现在就幻影移形离开这里;二是她可以抓住金妮、卢娜和纳威,他们一起现在就幻影移形离开这里。

 

或者,她可以找到一个时间穿梭机,让自己永远别说卢修斯·马尔福身体的任何部位……天哪,如果她找到了一个时间穿梭机,她就会回到他们打败伏地魔的那会儿,给罗恩脸上来一拳。

 

当然,她可以向卢修斯·马尔福道歉;然而,她胃里的疙瘩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。或者,第五种选择:她可以再去抓一瓶酒,然后躲到阳台上。

 

哪个主意听起来最不像赫敏?她调皮地想,对着自己的反省半心半意地笑了笑。当然是酒精啦。

 

她把魔杖复杂地轻轻一挥,突然喷出的一股热气把她的脸吹干了。她的头发看起来勉勉强强——她本想梳一个优雅的发髻,但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凌乱的发髻,她希望看起来时髦而不是毫无希望——她24岁生日时卢娜送给她的那瓶神奇女巫防粘牙口红正在发挥作用。

 

“赫敏!”女厕所外面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。赫敏探出头去看纳威,脸上带着同情的表情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你离开了好久,金妮以为你幻影显形了——”

 

“我考虑过。”赫敏严肃地说,摇着头。

 

“真的吗?不过事情进展得很顺利。”纳威板着脸说,她咬着嘴唇忍住了笑。现在发出的任何笑声都是近乎疯狂的歇斯底里。她满足于对她的室友做鬼脸,而他咧嘴笑着。“行了,赫敏,你必须对这些事情一笑了之。”

 

“你还不知道最坏的情况呢。”赫敏保证道。“哦,上帝,纳威,我——”

 

“比卢娜忘记纳西莎·马尔福死了还糟糕?”纳威反驳道。

 

赫敏用手捂住嘴;那歇斯底里的笑声想要挤出来。她的眼睛有点湿润。

 

“来吧,”纳威催促道,“回晚会上来。”

 

“他们走了吗?”赫敏问道。“马尔福父子?”

 

“哦,得了吧,赫敏,德拉科还挺好的——卢修斯也还算是,唔,卢修斯,但至少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——”

 

“不是那个问题,而是——你就不能告诉他们我已经走了吗?”赫敏着急了,又开始觉得燥热起来。

 

纳威冷冷地瞪了她一眼。“赫敏·格兰杰,你经历了那么多,我相信你能应付得来。来吧。”

 

“哦,我……好吧,”赫敏老老实实地投降,“好吧。我要——我要先喝一杯——我太紧张了,而且我的脚——”

 

“好吧,去喝一杯,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位子了。苏珊现在应该到了,所以——”

 

太好了,赫敏推论道。如果有谁能缓和局势,那就是她的魔法执法部门同事苏珊·博恩斯。苏珊说话的声音很好听,而且有一种下流的幽默感。她当然不会认为赫敏是个十足的混蛋。

 

“太棒了,你真棒,纳威。”赫敏认真地说着,溜进了魔法部工作人员的人群中。有几个人认出了她,互相寒暄了几句,有些人甚至握着她的手,问罗恩和哈利去哪儿了。

 

“噢,我不清楚,但是他们应该快到了,”赫敏大笑着说,希望笑声听起来自来洒脱,“他们可不能错过这场晚会!”吧台近在咫尺...她可以做到的...她可以拿起她的酒杯,坐下,然后一半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...

 

“格兰杰!”

 

赫敏觉得自己好像吞下了一瓶生长素。她脸上强作微笑,尽力装出见到撒迦利亚·史密斯很高兴的样子。

 

“你气色不错,格兰杰!”撒迦利亚说,虽然他的表情似乎在说别的。“那个饭桶韦斯莱呢?他一定就在附近,还是你们俩又在冷战?这并不罕见,是不是?”

 

赫敏清了清嗓子,准备冷静地回答。她张开嘴,准备把史密斯扔在他那肮脏的小地方,并向他解释说,她厌倦了那些大嗓门的混蛋,他们不明白,真的,每个人都应该去看心理医生,他们认为自己生活的唯一目的就是被伺候,事实上,这一人群似乎包括史密斯本人,所以他可以滚开了——

 

但相反,她的进取心似乎萎缩了,缩小到了鞋底。因为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:罗恩和赫敏,总是争吵,总是冷战,今天分手,明天又复合了,可怜,可怜,可怜啊。她的怒火忽明忽暗;她突然几乎要哭出来了。

 

“呃,格兰杰?”史密斯说,看起来有点不安。也许他以为赫敏要掏出魔杖把他扔出去,他急匆匆地补充道,“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 

赫敏绝望地点了点头,努力想笑出来,但笑得很难看。史密斯清了清嗓子。“你不必对这些事情这么敏感。”他咕哝着,继续往前走。

 

梅林,她喉咙里有个鬼飞球那么大的肿块。可悲。她轻轻擦了擦眼角,决定,就这么一次,她要回家了。她会找到其他人,让他们知道她感觉不舒服,然后回家喝完那瓶火焰威士忌。

 

“喝点什么?”一个声音从她右耳旁传来,赫敏吓了一跳。她吃惊地看到马尔福先生端着一只高脚杯,里面盛着一种闻起来很香的东西,递给她。

 

有人请她喝酒,赫敏不禁欣慰地笑了笑,但一想起她现在的处境,她的喜悦就立刻消失了。她和卢修斯·马尔福单独在一起。当他再次把高脚杯递给她时,她张开嘴,不知道自己是要感谢他,为刚才的事道歉,还是让他走开。她怀疑地盯着它。

 

“你今晚过得这么糟,”他说,“我觉得你可能比我更需要这个……”

 

“谢谢。”她尽量装出一副冷淡的样子说。“你亲自下的毒吗?”

 

他那闪亮的灰色眼睛翻了个白眼,把银色高脚杯举到唇前,酌了一小口。他咧了咧嘴。“有点甜,但我想这种酒难免会甜。来。”他把酒杯递给她。

 

“谢谢。”她用尽可能冷漠的语气回答。热红酒闻起来非常香,但她并不一定想在卢修斯·马尔福面前喝更多的酒。“我今晚过得很好,谢谢你。”她恶狠狠地补充道,也许有点晚了。让他认为她和……嗯,她本来就很可悲,这让她很不安。

 

“当然。”卢修斯轻松地说,从路过的一个浮盘上拿起一只高脚杯,里面有一种冒着香甜烟雾的东西。“不过,我能建议你改天晚上再对史密斯施咒吗? 就像你对韦斯莱小姐说的那样,你来这儿不是为了失礼的。”

 

她觉得自己脸上有一丝得意的笑。“你认为我应该对他施咒?”她问,喝了一口酒。

 

“当然。即使韦斯莱是,啊,‘一个饭桶’——”

 

“他是的。”赫敏坚定地说。

 

他奇怪地看了她一眼,好像不太明白她说了些什么。过了一会儿,他轻轻地举起酒杯。“好吧。敬饭桶。”

 

赫敏在关键时刻止住了自己的笑容。她清了清嗓子,用高脚杯碰了碰他的。“饭桶。”她干脆地说,然后他们一饮而尽。能和马尔福在什么事情上统一意见,这感觉很奇怪。

 

赫敏抿了抿嘴,看着他又喝了一小口新酒杯里的酒。“马尔福先生,”她开口,下定决心,“关于...我之前,呃,说的话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?”

 

赫敏吞咽了一下。“什么时候?”她紧张地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是啊,是在你和韦斯莱小姐热烈讨论魔杖的时候,还是你批评我儿子的时候?”

 

赫敏发起火来。“不好意思,但你儿子是自作自受——他在学校是个十足的混蛋,而我,就拿我来说——”

 

“梅林的胡子,格兰杰小姐,你是不是要赏我一个深刻的见解?我太激动了——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的见解。”

 

赫敏气得几乎要跺脚了——如果她不确定自己会痛得晕倒的话,她可能会这样做的。“什么?你怎么可能认为你有权利让我批评你儿子?我还以为你写过一本关于这方面的书呢——《与卢修斯·马尔福一起为人父:如何欺负你的孩子并养育一个满嘴脏话的小食死徒指南》。”

 

天,这可能有点太过了。她屏住呼吸,有点害怕,但对自己幼稚的侮辱感到很高兴(因为不能用言语辱骂史密斯让她很生气),但马尔福先生仍然面无表情,只是惊讶地眨眨眼睛。

 

她成功了!她把他彻底摧毁了,使他说不出话来,用她的话伤害了他;她迫不及待地要告诉金妮——

 

“你和韦斯莱小姐20分钟前的脏话肯定不比他少吧?”马尔福先生愉悦地问,赫敏的胃缩得像块牛黄。她的脸颊灼痛,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什么都行,结果冒出来的是,“对不起,但我得在脚趾裂开之前坐下来。”

 

马尔福先生的头微微一歪。她认为这是完全让他猝不及防的标志。

 

“你可以跟我一起坐下,如果你那么迫切地想看我在试图道歉时出丑的话。”赫敏无可奈何地说。“不过,我们可以——f*ck,”她惊叫道,这时她的眼睛发现罗恩瘦长的身影离她只有十五英尺远,正在跟一个扎着长长的黑辫子的女巫说话。马尔福先生似乎被他冒着烟的饮料呛住了。

 

“噢,”赫敏说,目光在马尔福那张惊慌失措的脸和罗恩的后脑勺之间来回反复,“哦,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——”她笑得有点太大声了。“哦,我们绝不可能——”

 

马尔福先生挑了挑眉毛,她看得出她说错话了。

 

赫敏感到很难为情,她努力想说些什么来改善这种局面。“别开玩笑了,”她辩解道。“我的意思是——是你诶,你是纯血巫师,所以——”

 

“又是我的错,是吗? 让我们把它加到不断增长的清单上,让我们来看看,清单上有:纯血统,糟糕的父亲,还有我个人最喜欢的,——”

 

“自大的傻瓜?”赫敏恶意地说,这时怒目的马尔福先生身后传来一个困惑的声音:“敏?”

 

她摇摇欲坠;罗恩看见她了。他责备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,好像没有比她更残忍的人了,赫敏发现她还有时间再做一个不像赫敏的决定。

 

她踮起脚尖,脚趾强烈抗议着,用嘴唇轻轻擦过卢修斯·马尔福的脸颊。谢天谢地,他呆住了。她想他一定是震惊到没法转身离开。她凑过去对他耳语了几句;在外人看来,尤其是在罗恩看来,这场面可能显得挑逗而火热,但赫敏仅仅只说了一句:“你儿子是个混蛋,谁教他的也不是什么神秘的事。”

 

评论(4)
热度(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枫叶果子 | Powered by LOFTER